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掀起造林绿化热潮
绘出美丽中国的更新画卷
郑州入选首批全国 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
郑州:全力拼经济
今年全省112所院校 对口招收中职毕业生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高质高效办理代表建议
登封:奏响精彩“春天的旋律”
全力推动城市 内涝治理提质增效
三月三 拜轩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今年全省112所院校 对口招收中职毕业生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为拓宽中职生升学渠道,今年我省将继续开展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工作。4月4日,省教育厅印发通知安排报名、考试、录取相关事宜。

对口招生面向具有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籍的2023年应届中职毕业生进行。政策明确,生源学校负责考生报名资格的认定,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负责考生报名资格的审核。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强对一年制中职生和非豫户籍中职考生报名资格的审核工作,对违规者取消2023年对口招生报名、考试、录取资格。

据悉,今年全省共有112所院校获批开展对口招生工作,包括本科层次招生院校13所,专科层次招生院校99所。对口专科招生计划由各高校在招生规模内自主安排。

本科招生和专科招生考试使用同一试卷,同一专业或项目的测试采用相同的方式和标准。对口本、专科录取工作与普通高考本、专科提前批同时进行,届时,省教育考试院将根据考生考试成绩分专业类别划定全省最低控制分数线,按照考生志愿在分数线上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投档,由招生学校按照录取规则、专业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拟录取考生名单经省教育考试院备案后,由招生高校发放录取通知书。新生入学后与统一高考同一专业录取的学生享受同等待遇。学生修完或提前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成绩合格或获得毕业所要求的学分,准予毕业或提前毕业,颁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