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周有两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优化信号灯配时 交警请您提意见
青年人才专场招聘会周六举行
“事故视频快处”系统上线首日 处置轻微交通事故90起
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小协商”连起“大民生”
交警为萌娃送上安全“大礼包”
强化站台设施管理 保障乘客顺畅出行
依托新型研发机构打造科普阵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事故视频快处”系统上线首日 处置轻微交通事故90起
占用路面时间缩短15小时以上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邢红军)5月23日是郑州交警推行视频快处轻微交通事故第一天,当天郑州交警通过“交管12123”APP系统共线上处置轻微交通事故90起,按处理每起事故节省10分钟保守计算,轻微交通事故处置占用路面时间较之前缩短15小时,对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强化畅通郑州建设将起到促进作用。

5月23日是郑州交警通过“交管12123”APP系统进行“事故视频快处”第一天,当日7时40分,郑州交警二支队接警员接到了第一起事故:报警人云女士称,她驾驶车辆行驶到西三环与中原路交叉口向北位置时,被一辆白色轿车追尾,后车驾驶员宿某称“没有保持好安全车距,追尾了云女士驾驶的车”。

云女士通过媒体报道得知“交管12123”APP系统能线上处理轻微交通事故,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通过“交管12123”APP系统拨打视频报警电话。

经过交警的视频取证,判定宿某驾车追尾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云女士不负事故责任。十几分钟后,这起事故被快速处置,事故双方的车辆快速撤离现场,道路交通恢复正常。

郑州交警表示,一旦“事故视频快处”系统可处理轻微交通事故的办法被广大驾驶员都知晓认可后,那么视频处理轻微交通事故的时间、交通事故占用道路的时间、引发交通拥堵的时间将会大大缩短,对于城市建设畅通、和谐、安全、文明交通环境的营造将起到推动作用。

郑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通过“事故视频快处”系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虽然方便,但依然希望广大驾驶员小心驾驶。很多轻微交通事故的发生,都是由于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开车接打手机等行为引发的,在驾驶过程中一定要集中精力,摒弃驾车时低头接打手机、聊微信等分心行为,与前车保持一定安全距离,不随意变道、不超速、不超员、不超载,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