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窑陶瓷烧制技艺入选
透过国宝看阿富汗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周末连演两场
“游侠索罗”开启冒险之旅
《法医秦明2》 曝海报预告
慰问演出“到人民中去”
热歌榜中榜音乐盛典启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志愿服务送欢乐 戏剧名家齐助力
慰问演出“到人民中去”

本报讯(记者 秦华 通讯员 张秋丽 文/图)为积极响应中国文联关于在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前后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号召,省戏剧家协会于23日在漯河市干河陈村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慰问演出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文联、省戏剧家协会、漯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活动旨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基层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助力社会主义戏剧事业繁荣发展。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精心策划高水准的演出阵容,给当地群众送上一场戏剧盛宴。

当天下午,村子广场早早就坐满了人,大家扶老携幼,带着马扎或小板凳,把平日空旷的路堵得水泄不通。众多梨园名家纷纷向满怀期盼的戏迷群众亮出了自己的经典唱段,在广场简易的舞台上你方唱罢我登场,豫剧、曲剧、戏曲小品连番上台,把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

省剧协主席团成员李树建、汪荃珍、杨帅学、范静、金不换、肖秀莲先后登台表演了《程婴救孤》《抬花轿》《徐策跑城》《花木兰》《七品芝麻官》《穆桂英挂帅》等经典唱段,熟悉的旋律、优美的唱腔引得现场观众附着节拍轻轻哼唱。豫剧名家张艳萍、党玉倩也纷纷献上自己的拿手好戏,赢得了全场村民的阵阵掌声,台下叫好声不断。曲胡演奏家张付中带来的曲胡独奏《大起板》节奏明快、气势磅礴,展示了地方民族乐器的独特魅力。戏剧名丑张晓英《桑林收子》一登场,滑稽诙谐的表演逗得群众开怀大笑,气氛热烈轻快。

省剧协副主席、秘书长陈涌泉表示,近年来,省剧协每年都会组织系列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惠民演出活动等,深受广大基层群众欢迎,“文艺只有坚持为人民服务才会有蓬勃生命力,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过程中,文艺工作者还需要从群众中汲取艺术营养,继而创作出更多让人民群众喜欢的戏剧精品,为我省戏剧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