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聚焦“世界读书日”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人间四月天 共享读书乐
“列子文化”慈善基金成立
当沙画遇上书香 纵享“悦”读时刻
郑州美术馆邀你画出读书故事
探索增值服务 做好高净值客户财富管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美术馆邀你画出读书故事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阅读对每一位孩子而言,都有着神奇吸引力,不少孩子也有着自己难忘而喜爱的故事情节想要分享。记者昨日从郑州美术馆获悉,今年“书语童画”系列公共教育活动将围绕中国古今优秀文学著作、中国经典故事展开,邀请孩子画出自己读书故事,为他们提供展示、交流的舞台。

古往今来,中国经典文学名著的多彩故事深深地影响着孩子,陪伴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绘画亦是如此,通过一个个经典传神的“画面”,孩子也能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学艺术的精华、感受作品经久不衰的魅力。由此,郑州美术馆诚挚地向全市4~14岁少年儿童发出绘画作品征集邀请,让孩子们围绕经典童话或名著中的某一故事情节,将无限的想象跃然于画纸之上,通过多彩梦幻的色彩及造型描绘出自己对书的喜爱,使阅读的精神力量发挥到极致。

如果你有想要分享的阅读故事,或是有奇思妙想的创作欲望,抑或想要展示自己的阅读成果、表达对读书的狂爱,那就快来加入活动征集,一起快乐创作吧!符合条件的小读者,请围绕中国古今优秀文学著作、中国经典故事展开命题式创作,不限画种、不限材料。统一采用4开画纸,征集时间截至5月15日。投稿采用艺术机构直接递交与个人邮寄两种形式。

本次活动评选由郑州美术馆组织画院专业评委对所征集到的绘画作品进行评审,并将通过专家评委评选出约200幅优秀作品,于6月1日至6月7日在郑州美术馆展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