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聚焦“世界读书日”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人间四月天 共享读书乐
“列子文化”慈善基金成立
当沙画遇上书香 纵享“悦”读时刻
郑州美术馆邀你画出读书故事
探索增值服务 做好高净值客户财富管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探索增值服务 做好高净值客户财富管家
——工行郑州分行私人银行客户活动举行

从无到有,从零到近千位客户、百亿资产规模,工商银行郑州分行私人银行中心成立5年来,客户、资产增量增幅均居全省同业前茅,业绩令人瞩目。截至今年3月底,该行服务私人银行客户资产规模近150亿元。

据了解,近年来,该行私人银行中心立足中原,形成了个性化、定制化、专业化的理财产品和金融服务体系,同时,还致力于打造多领域多类型的增值服务,提升高净值客户体验。日前,一场税务筹划财经活动的举行,再次丰富了该行私人银行中心增值服务内容,增加了客户信任度和满意度。

升级体验 增值活动多样化

4月21日上午,工行郑州分行私人银行中心举办“君子伙伴 智享无限”税务筹划财经活动,现场,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管理学硕士张剑彬向该行百余名私人银行客户解读国家税改大势,并就高净值客户如何配置资产、隔离风险进行了专业讲解,客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这只是该行众多增值活动的其中一项。针对私行客户群体的特点和需求,今年以来,该行按照季节性、节日性等时间节点组织了丰富多样的活动,例如故宫过大年、相国寺祈福、客户体检、财经论坛等。凭借在增值服务方面的突出表现,加强了与客户的情感交流和沟通,不仅满足了客户对投资的需求,也体现了该行对客户生活的关心,增加了客户的信赖,获得一致好评。

该行私人银行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计划增加区域增值服务和平台增值服务,比如财智沙龙、健康养生、生活时尚、法律税务等,争取“季度有主题,月月有活动”。

据了解,根据工总行私人银行增值服务体系建设要求,该行今年将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构建有区域特色的增值服务体系。除签约有礼、就医协助、机场贵宾室等基础增值服务外,还将为超高净值客户提供智库峰会、高端体检、紧急医疗救援服务、财能实践营等特色增值服务,丰富服务领域和形式。

完善体系 资产配置个性化

民营企业主是高净值群体的主力,也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参与者。经统计,该行私行客户半数以上为小企业主,而随着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的逐渐成熟,民营企业主对家族财富管理和传承的服务需求日渐提升。基于此,该行在此次活动举办前,详细了解资管新规落地后,目标客户群在企业经营转型、公司传承、创新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困惑,并根据客户情况,提供专业的资产配置建议。

活动现场,不少到场客户对工行的私人银行服务频频点赞,并表示,通过工行私人银行资产配置,让保障资产和传承财富更加省心省力。

其实,为更好满足高净值群体的综合金融需求,铺就更宽广绵长的财富之路,近几年,工商银行对私人银行服务体系进行了大幅升级,具备专业化的投资管理能力和多元化的产品体系,目前,涵盖了固收类、债券类、权益类、融资类、挂钩型、净值型以及客户传承型的保险及家族基金类产品,满足客户全市场、全标的、全期限的资产配置需求。该行私人银行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商银行推出的境外服务、专户服务、家族财富管理等各项创新业务,将多渠道、多维度地为服务实体经济做出贡献。”

围绕金融和非金融两个维度,该行积极搭建差异化服务平台,目前,已经形成涵盖“丰富的理财产品体系、优质的遴选服务、全球布局的境外服务、尊享专户服务、家族财富传承服务、整合集团资源提供的金融服务”的六大金融服务以及“安享健康、私享财智、智享传承、畅享旅程、艺享大乘、臻享生活”的六大增值(非金融)服务,未来,将会聚焦客户个性需求,开发专属的资产配置方案,努力为高净值客户带来全方位的升级服务体验,做好客户财富的管理者、财富传承的守护人。

服务转型 私行业务数字化

私人银行服务水平通常被视为银行综合竞争实力的标志。作为国内“私人银行”的先行者,工商银行2009年在业内率先开办私人银行业务,在全球已组建了超过5000人的专业私人银行服务团队。截至2018年末,全行私人银行客户突破8万户,管理资产达1.39万亿元。一直以来,在工总行指引下,郑州分行潜心实践,力争把私人银行业务做“稳”、做“精”,围绕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私行业务和服务也加速向线上迁移,为客户提供更高效便捷的产品。

“通过工银e服务平台APP,客户可实现线上签约、线上产品推送销售、增值活动客户邀约,另外,根据客户的风险属性,推送符合该客户风险属性的产品组合。”该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依托工银融e购,线上构建了私人银行增值服务平台,涵盖健康、商旅、财经、传承、艺术、生活等多个板块,致力于为高净值客户打造全方位增值服务体系,积极向私人银行数字化迈进。

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该行私人银行中心将继续在转型创新中挖掘增值服务,在锐意进取中开拓新局,秉承“君子偕伙伴同行”的理念,发挥集团优势整合全球资源,加快建设精英人才队伍,打造“投融资一体化、境内外一体化、公私一体化”的私人银行服务体系,为高净值人士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