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绿城通”老年卡线上 年审支持他人代办
誓言在楼院间回荡
开设党史学习教育特色课程 全员培训村“两委”干部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3月29日~4月4日)
科普党史知识 弘扬红色精神
看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
激活“学习细胞” 点燃“红色引擎”
对焦“点线面” 统筹推进春季大气污染防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意义(3)
贫困恶性肿瘤患者 可获万元补助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开设党史学习教育特色课程 全员培训村“两委”干部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郑献永)“这次培训既有抓村治村经验交流,又有到先进村参观学习活动,为我们这些新当选的支部书记教方法、传经验,我们干好工作更有信心了。”参加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的官渡镇付庄村新任党支部书记马净杰说。目前,中牟县已举办培训班5期,培训村(社区)“两委”干部1200多人,下一步将继续举办两期,实现全员培训。

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除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党史等5个方面的必训内容外,还区分新任职干部和继续任职干部的不同需求,增设集体经济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水土资源保护等专项培训内容,用“精准滴灌”的培训方式,切实提高基层干部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邀请省委党校教授讲解大别山精神及其当代价值,开设“学党史、强党性,守初心、担使命”的特色课程,带领学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举办党史知识竞答和闭卷考试巩固学习成果,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提升引领乡村振兴能力。设置“河南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经典案例”课程,进行乡村振兴人物榜的视频教学,组织学员到全县美丽乡村示范村、集体经济产业示范园观摩学习,分小班举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要怎么干”的座谈会,提升基层干部引领乡村振兴水平。

中牟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这次换届后,村(社区)干部的任期是5年,对推进乡村振兴、落实‘十四五’规划至关重要,我们通过全覆盖、精准式培训,让他们真正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全力推进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现代化建设的组织者,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实践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