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三尺讲台绽芳华
多彩校园
镜观教育
岁月无垠 润物无声
相信种子 静待花开
“师情师语”等您来稿
把话说到对方心里你就赢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彩校园

长椿路小学 家长课堂助成长

本报讯(记者 魏瑞娟)近日,高新区长椿路小学四三班学生家长代表走进课堂,围绕月相变化规律和月球的结构特征,讲述了月亮阴晴圆缺以及中国航天科技的发展,为学生们带来一堂充满趣味的科学课。

上弦月、娥眉月、望月、残月……课堂上,家长代表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和通俗易懂的表述给学生们讲解月球的运动,学生们兴致盎然,认真观看,积极讨论,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家长课程不仅增强了家校协同育人合力,有效推进了家校工作,也让学生收获了别样精彩,为学生们快乐成长助力。

郑州市第七十五中学

劳动实践乐趣多

本报讯 (记者 张震)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提高学生道德素养,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日前,郑州市第七十五中学组织开展劳动实践系列活动,培育学生劳动观念。

据介绍,今年3月12日植树节以来,该校在开展认领养护校园树木活动的同时,还在校园开辟劳动实践基地,设置各个班级劳动园,引导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对班级劳动基地进行自主管理,开展松土、刨坑、种植、管理等一系列劳动实践活动。如今,走进校园,时常可以看到学生结伴到班级劳动园地捡拾树叶、浇水、种植的身影,让学生在感受劳动乐趣的同时,种植绿色、保护绿色,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

职业体验育素养

本报讯 (记者 魏瑞娟)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念,近日,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开展“我是校园小主人”岗位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

活动当天,在班主任及劳育教师的组织下,学生对校园保安、保洁、校园维修、图书管理、仓库管理、餐厅综合服务等工作岗位进行职业体验,了解不同职业的特性。期间,学生积极学习各岗位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在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开展各项工作。

岗位体验结束后,学生还根据自评表进行自我评价,并在班级交流分享一天的岗位劳动体验感受和收获。此次活动,让学生从岗位体验中感受到劳动的乐趣和意义,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