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积极财政政策精准发力稳经济
缘何“南涝北旱” 专家细说端详
1500万元餐饮 消费券今日开抢
88条政策措施助力 七大产业驶入“快车道”
我市稳外贸和创新发展 成效明显获国务院点赞
举办应急培训会 下好防汛“先手棋”
如意湖畔 绽放“醉美夜经济”
争创“五星”支部 助推高质量发展
呵护未来 让毒品远离校园
调解邻里纠纷促进社区和谐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入户宣讲防溺水筑牢暑期安全网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窦盼雨)连日来,郑东新区各单位纷纷开展防溺水宣传,督促防溺水工作落实到位。

金光路办事处组织各社区儿童福利主任入户开展困境儿童“防溺亡”宣传。办事处通过发放《致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监护人的一封信》,并签订回执单和防溺亡帮扶责任书压实家庭监护和安全监管责任,提高监护人对困境儿童的安全监管意识。同时,各社区儿童福利主任给孩子及家长面对面讲解相关防溺水知识和技能,重点教育孩子做到防溺水“六不”意识,教导他们要在家长或者老师的带领下安全游泳。此外,还实地查看困境儿童的生活居住情况,检查周边环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生活是否面临困难、监护人是否具备监护能力等,切实保障困境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全面保障辖区青少年生命安全,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办事处督促各责任科室、各社区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安全警示标牌、微信群、广播等多种形式进行防溺水宣传。同时,对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是否合理设置安全警示标牌,是否开展防溺水安全隐患排查,是否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是否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实到位。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