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惠济区启动今年第三批 公租房零星房源配租
高标准开展助企活动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万人助万企” 数字化转型培训举行
智慧城管“随手拍” “知”民心更慧“治”
不断提升服务意识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疏通道路解“心结” 帮助企业解难题
公益食堂开张 老人同乐同乐
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增强识骗防骗意识
巩义市水滴乐园“十一”前开放
一堂科普课 了解咱家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智慧城管“随手拍” “知”民心更慧“治”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郭雅青)“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昔日的城乡结合部“脏乱差”已不复存在,更精细、更整洁、更舒适的人居环境,成了当前市民的迫切需求。近日,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开展了“智慧城管随手拍 人民城市为人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平台让市民“随手拍、随时报”,让城管“及时到、及时整”,让城市精细化管理更加“智慧”起来,真正实现民心随时“知”,城市大家“治”。

“通过郑好办、微信或者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就可以随时随地将身边的城市管理问题传至平台,一起参与城市管理工作。”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模拟演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法,为居民讲解“城管随手拍”的使用方法。市民还可以通过“随手拍”将身边的城市管理问题位置精确地反映上传,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我们村街上时不时会有小广告,还有些垃圾桶满溢现象,以前看着不美观,得跑到村里反应,现在好了,随手一拍,几分钟都有城管过来处理了……”村民张卫说。

活动中,工作人员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受理城管问题4条,咨询问题20余人次,加深了市民对数字城管的印象,也对数字城管的运行模式有了新的了解。下一步樱桃沟管委会将继续开展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郑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