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赶年集
中原前海基金二期签约落地
荥阳首个“保交楼”项目交房
一起共建共享幸福美好家园
荥阳市跻身省级 全域旅游示范区
登封大冶镇香山森林 公园风景区项目签约
文化产业成为新密经济增长新引擎
巩义市两座大桥建成通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巩义市两座大桥建成通车

本报讯(记者 谢庆 通讯员 刘衍君)1月8日,巩义市杜甫大桥(和平路—滨河路)建设项目、洛神大桥改造提升工程全部建成通车。

据了解,杜甫大桥(和平路—滨河路)建设项目,起点位于杜甫路与和平路交叉口,路线向东与草堂路平交,与孝大铁路平交后跨石河道设置杜甫大桥,继续向东分别至滨河路,建设里程1199米。其中杜甫大桥长400米,宽34米;杜甫路(和平路—大桥西)道路长799米,宽40米,均采用城市主干路道路等级,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该道路为巩义市“五纵五横”道路综合改造工程的一部分,改造后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持续改善巩义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

洛神大桥为原南河渡大桥,该桥于1995年建成通车,长480米,宽15米,是双向两车道,机非混行道路。该桥经过20多年的通车运行,交通状况较差,承载能力已不能满足使用要求,经巩义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对南河渡大桥进行拓宽加固。巩义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马元治告诉记者,该项目分为新桥拓宽工程和老桥除险加固工程。新桥拓宽工程由该市水利局负责,总投资约4500万元,总长度为674米,其中北侧引道长度 59米,南侧引道长度129米,桥梁长度486米,宽15米,建成后新旧桥桥面总宽度为30米,达到双向通行、机非分离的通行条件。

老桥除险加固由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负责,旧桥桥梁全长486米,全宽15米,工程对该桥第 1、2、12 跨进行整体提升。本次改造工程采用的PLC控制液压千斤顶同步顶升系统施工技术在巩义市尚属首次。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