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射箭世界杯上海站我省小将射落银牌
河南歌剧《银杏树下》荣获第五届中国歌剧节优秀剧目
新一届市篮球协会成立
全国群众舞蹈展演郑州两部作品获殊荣
U23男足亚洲杯预选赛抽签揭晓
4支郑州校园足球队进军中青赛总决赛
我省新添一处考古研究中心
郑大美院2023届毕业作品展开展
郑州航空港区全民 健身活动月启动
河南省大学生女足比赛收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新添一处考古研究中心

本报讯(记者 秦华)5月24日,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豫东考古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周口市淮阳区大连乡孔楼村举行。

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2022年启动并开始建设“一院五中心”科研基础设施,分别在郑州建设新院,在周口、信阳、三门峡、鹤壁和新郑建设豫东、豫南、豫西、豫北和豫中区域考古中心。成立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豫东考古研究中心,是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实现“创建世界一流考古研究机构”战略目标的重要环节,是服务河南考古发展的重要基础。

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豫东考古研究中心由周口市淮阳区和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共同建设,位于周口市淮阳区大连乡孔楼村,北临平粮台古城遗址。项目总占地面积30.5亩,规划建筑面积13859.49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已完工。

作为集文物保管、考古研学、考古体验、展示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考古研究机构,豫东考古研究中心将践行“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高效实施重大课题,创新性开展跨领域多学科攻关,持续加强田野考古、文物保护、科技考古、科学研究、公众考古等,为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建设世界一流考古机构夯实基础。

今后,豫东考古研究中心将打造研究科学化、工作标准化、方法系统化、管理规范化、成果普及化样板,优化整理、研究、展示、传播、互动、体验,将自身建设成为杰出人才聚集地、重大成果孵化地、智慧考古示范地,用考古学逻辑和视角展示中华文明信史新篇和独特魅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