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开展廉勤家访活动 倡导廉洁文明家风
车长摇身变“楼长” 助力小区换新颜
古荥镇 多措并举整治环境
党建引领协同治理 老旧小区华丽转身
金水区专项治理汽修 和印刷行业污染行为
中原区推行劳务用工实名制
经典歌曲大家唱决赛唱响荥阳
“如意前程”招聘会举办8年为群众提供岗位超5万个
主题车厢倡导节约
营造健康环境 居民安心观影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推行劳务用工实名制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何文祥) 项目建设单位必须对劳务用工实名制,以确保农民工“血汗钱”按时发放。日前,中原区城乡建设局召开了劳务用工管理约谈会,对12家建筑企业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

约谈中,组织各建筑企业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学习有关条例,并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对项目未落实银行工资代发和专用账户进行情况说明,对下一步落实劳务用工实名制管理各自确定完成时间。

据介绍,“劳务用工实名制”是项目日常性管理工作,落实劳务用工实名制管理是为了让农民工队伍管理越来越规范化专业化,也是为了更好保障农民工和施工总包单位的合法权益。

中原区城乡建设局要求,各企业要提高站位、立行立改、坚持长效机制、加大监管。对于不落实实名制的企业,将依照规定将企业列入郑州市建筑市场诚信建设“黑榜”名单,违法信息将记入企业信用档案,移送有关部门予以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