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社区来了“移动居委会” 操心事烦心事那都不是事儿
“郑卢结队帮扶” 焊工培训开班
“黄河人才计划” 政策“六进”惠企
志愿者扮靓母亲河
女子民兵连巡防护平安
党员在前助力创卫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四项措施“适老化” 暖心服务有“温度”
银龄生日会关爱独居老人
打通断头路 架起民心桥
交通执法“小哥哥” 教您“七看”识黑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交通执法“小哥哥” 教您“七看”识黑车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王瑞)“你看,这样的车一旦发生事故,保险部门都会拒赔,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咱们还敢坐吗?”“不敢……”4月7日上午,在郑州高铁西站站前广场上,两名交通执法人员正在为几名拉着行李箱的小姐姐认真地讲解着。

“为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切实维护客运市场秩序,保护广大乘客合法利益不受侵害,近日,荥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了“文明出行,拒乘黑车,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强化群众拒乘黑车共识,打击“黑车”非法载客经营行为。

活动中,执法人员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以案例形式向市民讲解乘坐非法营运黑车的危害性,从看车身、看牌照、看路线标志牌、看服务质量监督卡、看计价器、看司机态度、看停车位置等方面手把手传授识别“黑车”的方法,提醒市民需乘坐车辆出行时,务必选择安全、合法的巡游出租汽车、公交车、班线客运等营运车辆,以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并呼吁广大市民积极举报交通运输行业涉黑涉恶涉乱线索举报,拒乘“黑车”。此次活动共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在开展专项宣传活动的同时,市交通局执法部门将调查非法运营“黑车”的分布和活动特点,对发现的“黑车”非法营运行为依法查处、顶格处罚,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