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新区推进网格化基层治理
点亮“夜经济” 越夜越美丽
登封为企业发展搭建“快速通道”
实施精准帮扶 助企提质增效
惠济汽车消费券今日开抢
下沉一线解难题 暖心助企增信心
当好“服务员” 帮解企业难
推行“爱心积分” 换来乡村新貌
走访+政策推送+精准服务 为楼宇企业发展舒筋壮骨
“圆桌沙龙”添助力 提升企业竞争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为企业发展搭建“快速通道”

本报讯(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韩心泽 宋跃伟)自“万人助万企”活动以来,登封市多方发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税费优惠,助力就业创业,积极推进各级稳经济促增长政策落实,为企业发展搭建一条“快速通道”。

推进商事制度一件事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广全程电子化,大力推广企业登记全程网上办理,全市共有872户企业通过全程电子化完成企业登记。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通过流程再造、信息共享等方式,优化新开办企业设立登记程序,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推行企业简易注销改革,积极破解市场主体“退出难”问题,提升存续企业质量。

落实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严格落实“六税两费”减免优惠政策,对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环境治理业、民航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的增值税增量和存量留抵税额应退尽退。加大企业创新税收激励,组织专家团队对享受加计扣除优惠的纳税人开展专项辅导核查,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目前,直接落实申报享受“六税两费”减半优惠政策的纳税人34197户次,514户纳税人已办理退抵税,对符合缓税政策的5474户纳税人办理了缓缴税款。

用好政策防失业、保就业、助创业。认真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提升失业保险技能补贴和职业培训补贴,完成失业人员职业培训462人,发放补贴46.2万元。全市1100家参保企业均已享受“延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简化经办流程,缩短发放时间,对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实行财政全额贴息,目前已发放创业贷款1530万,新增城镇就业4028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340人,返乡下乡创业458人。

推进稳经济促增长政策措施落实。对登封市银光铝业有限公司等16家已经复工且实现满负荷生产的企业发放奖励资金200万元,组织30多家企业在增产、用能、制造业项目投资等方面申请奖补资金约200万元。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前5个月,38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0.7亿元。多种形式开展线上线下银企对接活动,截至5月底,通过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累计放款18913.9万元,线下已授信金额19517.5万元,有力支撑了全市企业转型升级、稳健发展的资金需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