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嵩山龙门明日航体战国安
河南男排蒋正阳入选亚洲杯中国队名单
“希望登上国际大赛舞台”
河南非遗 走进哈密
我省选手闪耀全国 U系列举重冠军赛
市帆船帆板运动 协会正式成立
豫哈签署校园足球发展协议
40余名“乒乓小苗儿” 夏令营拜师学绝艺
暑期档重磅作品《明日战记》上映
古装玄幻爱情轻喜剧 《闻香榭》即将上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国首部机甲科幻片又燃又爽
暑期档重磅作品《明日战记》上映

本报讯(记者 秦华)昨日,由古天乐、刘青云、刘嘉玲领衔主演的中国首部机甲科幻爽片《明日战记》正式上映。4日,该片在奥斯卡大上海影城点映,首批观众提前感受了这部又燃又爽的暑期档重磅作品,纷纷给影片打出了高分。

机甲+科幻+未来战争题材影片《明日战记》由古天乐监制并主演,筹备十年,一经定档,便备受期待。影片中,未来世界环境不断恶化,空气中充满有害物质,人类在建造的“天幕”防护罩内得以生存,却不想一颗陨石坠落地球,并带来杀伤力极强的外星生物。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变,古天乐饰演的泰来率领未来战士整装待发,全力抵御……

影片中陆续登场的人类机甲军备引人注目:空中战舰“巨鲸”、护卫机“飞鱼”、机械猛兽“穷奇”、重型杀器“刑天”……复杂的机械设计展现出细腻且层次分明的丰富细节。据了解,为保证影片效果,营造更真实的场景,《明日战记》从前期准备到后期制作完成,耗时近十年,全实景搭建大场景、纯金属打造穿戴机甲。

除了宏大激烈的战争场面、未来感十足的机甲军备,《明日战记》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展现了人们对科技进步的探索与敬畏、对未来的忧患与希冀。影片中未来世界环境恶化的故事背景,也是基于对当代环保议题的思考,不仅提升了影片的现实意义,也带给观众深度的思考。古天乐曾多次谈到“希望大家看过电影后可以好好爱护现在的地球,注重环保”。

无论从选材立意还是制作水准上,《明日战记》都体现了中国电影人勇于探索敢于尝试的创作精神,也是中国科幻题材影视作品多元化、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实践。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