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水试点农村 “三变五合”改革
二七区“党史夜校”开课
上街区多种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环境整治 提升“颜值”
“公交蓝”携手社区居民学党史
惠济区“初心讲堂”首讲
寻红色记忆激发学子爱国情
经开区“践学空间”启用
电视购物欲退货 社区人员来帮忙
全民健身 “毽”出精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胡杨画走进乡村课堂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李豫州)近日,由荥阳市艺术家联盟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的“阳光雨露育春苗”文明实践项目走进高山学校,志愿者张凌超为孩子们送上特色课程——讲述胡杨画故事。

张凌超是胡杨画派创始人和领军人物,他身体力行探索着以胡杨为主题艺术创作道路,20年里坚持19次深入新疆等胡杨生长分布的几十个地区写生,创作胡杨画200多张,出版胡杨画专辑40种,用作品阐释着“胡杨精神”。2015年被评为感动荥阳十大楷模人物之一。

特色课程采用诗朗诵、对话采访、现场教学三种形式。首先由荥阳市艺术家联盟志愿者王路易、王鑫朗诵本土诗人邢伟峰创作的致敬胡杨精神的长诗《图腾》,随后,年已八旬的张凌超通过和王路易对话,向孩子们介绍了他的胡杨故事,为课堂增添了别样的趣味。

在课堂上,张凌超利用智慧黑板,给孩子们展示自己创作的胡杨画《洗礼》《揽月》《仰天长啸》以及“春之韵”“夏之歌”“秋之赋”“冬之魂”“天人合一、天地和谐”等五个篇章系列作品。

在课堂最后,荥阳市艺术家联盟志愿服务队还给孩子们展示了张凌超耗时20多天创作的6米长巨幅胡杨画作:一片饱经风霜、历尽沧桑的胡杨林,激越壮美,如同聆听生命礼赞、英雄颂歌,让孩子们感受胡杨精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